渣渣文手,基本上啥CP都吃
沉迷楚郭不能自拔(。’▽’。)♡
 
 

如果韩叶有了孩子——论儿子与爸爸相处篇:

情况1——样子性格都像韩文清:

叶修今天心很累。

他本来打算趁着今天韩文清不在家可以放肆,光明正大地抽几根烟快活一下,谁知道……

「儿子乖,把爹地的烟交出来。」

这句话已经是叶修在今天内说的不知道第十几次了。

他蹲下身子与眼前的男孩直视,朝他伸出手掌,示意男孩把藏在身后的宝贝上缴。

只见男孩坚决地摇头:「爸爸说过要我看着爹地,不能让你抽烟。」

「你不说我不说,老韩不会知道的。要不我让你吃冰淇淋?你不是很想吃可是老韩不给吗?来来来,把烟给我,然后自己去拿冰淇淋。」叶修放柔声线哄骗着自家儿子,还试图拉儿子做共犯,但男孩还是一脸倔强,完全不为所动。

「不行!」

「乖儿子,一根?我就只抽一根?」叶修还是不死心。

男孩微微皱着眉,用一副小大人的成熟语气对叶修说道:「爸爸说抽烟对身体很不好,爹地你要赶紧改掉这个坏习惯!」

有些颓丧地盯着自家这个从眉宇五官到性格都和韩文清如出一辙的儿子,叶修不禁深深地怀疑这孩子到底有没有他的基因。

走了老韩却又来个小韩,真要命……

「我也没有经常抽,久不久一根可以提神,没大坏处的。」叶修摆出一副正经的表情,说得头头是道,企图骗小孩。

然而男孩可不卖帐,他用更坚定的眼神和话语顶回去:「爸爸说了不行就是不行!」

闻言,叶修叹了口气,抬手抓抓头,露出不甘心的表情:「我也是你爸,你怎么只听老韩的不听我的?」

这不公平,明明都是为人父亲的,自己平常也没少疼他,凭什么儿子只听老韩的话?

「爸爸说爹地是个心脏,不能被你骗到了。」男孩一脸「爸爸说的都是真理,我绝对不会被爹地骗到的」。

就在叶修后悔着自己以前是不是太作孽所以现在遭报应时,大门处传来开门的声音:「我回来了。」

男孩一看到韩文清回家就无视还在无语问苍天的叶修,急步走上前,尊敬地朝韩文清唤了声「爸爸」,然后把一直收在身后,叶修求了大半天也求不到的宝贝献宝似的交出:「今天我有好好地看着爹地,没有让他抽烟。」

点点头,韩文清一手接过烟,另一只手赞许性地揉了揉男孩的脑袋:「嗯。那作为奖励,今天让你吃冰淇淋吧。自己去拿,你知道分量的。」

「谢谢爸爸。」男孩的眼睛亮了一下,小跑步着去冰箱拿出一盒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把冰淇淋放在桌子上,男孩再拿了两个碗,在其中一个里面放了大分量的冰淇淋后端到叶修面前:「爹地今天没有抽烟,作为奖励,让你吃冰淇淋。」

看着自家儿子用着缩小版韩文清的外表和语气说话,叶修禁不住笑了出来:「好吧,谢啦。」

把碗给了叶修之后,男孩回到桌子旁,给了自己小分量的冰淇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看着男孩给自己的冰淇淋,叶修朝韩文清扬扬眉:「老韩。」

「嗯?」

「儿子给我冰淇淋,没有给你。」叶修炫耀般笑了笑,「果然儿子还是比较爱我。」

「幼稚。」韩文清撇了叶修一眼,打算转身回房间换衣服去,却意外地听到叶修咳了两声。

大小二韩同时望向叶修,叶修不甚在意地清了清喉咙:「没事,可能是天气有点干燥而已。」说完还想继续吃冰淇淋。

「咳嗽的人不能吃冰淇淋。」韩文清微微沉下脸。

一听到韩文清的话,男孩马上自动自觉地跑上前把叶修手中的碗子抢回来,不等叶修反应过来就补上一句:「爸爸说咳嗽不能吃冰淇淋。」之后就端着碗子跑开。

看着男孩远去的背影,叶修再次深深地怀疑儿子真的是自己亲生的机率到底有多少。


20 Feb 2018
 
评论(4)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秋秋秋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